1forto5

本质是混邪人的🕊

【hp】假如你在布斯巴顿上学 Chapter31

第三(弗雷德)视角:


    过了将近有一刻钟,亚瑟才把哈利、罗恩、赫敏几人都带回了帐篷。好在他们都没有受伤,但脸色都不太好,尤其是哈利。

    “你们抓住他们了吗,爸爸?”比尔问道,“那些变出那个标记的人?”

    “没有,”爸爸说,“我们发现巴蒂·克劳奇的家养小精灵拿着哈利的魔杖,但到底是谁变出了那个标记,我们一点儿也不知道。”

    “什么?”比尔、查理和珀西异口同声地说。

    “哈利的魔杖?”弗雷德问。

    “克劳奇先生的家养小精灵?”珀西的口气十分震惊。

    亚瑟开始讲述事情发生的大概过程,哈利、罗恩和赫敏负责补充细节,这才让大家知道树林里原本发生了些什么事。

    “要我说,克劳奇先生就应该赶走这样一个家养小精灵!”珀西气得直喘粗气,“主人明确告诉她待着别动,她却逃跑了……还在这么多魔法部官员面前让主人难堪……如果她被带到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接受审问,那就太——”

    “她什么也没干——她只是不该在那个时候出现在那个地点!”赫敏厉声反击珀西,这让珀西很是吃惊。

    “赫敏,处在克劳奇先生那个位置的巫师,如果他的家养小精灵拿着一根魔杖到处胡作非为,这个责任他可担当不起!”珀西接着说。

    “她没有到处胡作非为!”赫敏嚷道,“她只是从地上捡起了魔杖!”

    “好了,好了,有谁能解释一下那个骷髅是什么东西?”罗恩不耐烦道,“它并没有伤害什么人……为什么人人都那么大惊小怪?”

    “我来告诉你吧,这是神秘人的符号,罗恩,”赫敏赶在珀西张口前说,“我在《黑魔法的兴衰》里读到过。”

    “已经有十三年没看见它了,”爸爸轻声说,“人们自然很紧张……这简直就像是又看见了神秘人。”

    “我不明白,”罗恩皱着眉头,“我的意思是……说到底,这只是半空中的一个影子……”

    “罗恩,神秘人和他的信徒每次杀了人,都要在空中显示黑魔标记。”

    “它带来的恐惧……你不知道,你还太小。你想象一下,你回到家里,发现黑魔标记就在你家房子上空盘旋,你知道你进去后会看见什么……”爸爸打了个哆嗦,“这是每个人最恐惧的……是最恐惧的……”

    片刻的沉默过去,比尔拿开裹在手臂上的床单,查看伤口,说:“唉,不管这个标记是谁变出来的,今天晚上可给我们帮了倒忙,那些食死徒一看见它就跑了。他们一个个匆匆幻影移形,我们还没来及接近他们,揭开他们脸上的面罩。不过,我们接住了罗伯茨一家,没让他们摔在地上。现在他们的记忆正在被修改。”

    “食死徒?”哈利问,“食死徒是什么?”

    “这是神秘人的信徒对他们自己的称呼。”比尔说,“我认为我们今晚看见了他们这些人的残余——他们不知怎的逃脱了,没有被关进阿兹卡班。”

    “我们没法证明就是他们,比尔。”爸爸无奈,“不过很有可能。”

    “对,我猜肯定是这样!”罗恩突然说道,“爸爸,我们在树林里遇见了德拉科·马尔福,他实际上差不多告诉了我们,他爸爸就是那些蒙面疯子当中的一个!我们都知道马尔福一家以前和神秘人很有交情!”

    “但我们遇见了他姐姐,似乎找他找的很急呢。”金妮说。

    “可能她也知道些什么!”罗恩义正严辞道。

    “可是伏地魔的信徒——”哈利开口后才意识到他让所有人紧张了,“对不起,神秘人的信徒想干什么,把麻瓜弄到半空悬着?我的意思是,这有什么意义呢?”

    “意义?”爸爸干笑一声,厌恶地说,“哈利,那就是他们作乐的方式。过去神秘人当道的时候,他们杀害麻瓜一半都是为了取乐。我猜想他们今晚多喝了几杯酒,就忍不住想提醒我们一下:他们还有很多人在外逍遥。他们搞了一次愉快的小聚会。”

    “可是如果他们就是食死徒,为什么一看见黑魔标记就幻影移形了呢?他们应该很高兴看见它呀,对不对?”

    “你动脑子想一想吧,罗恩,”比尔说,“如果他们真是食死徒,神秘人失势之后,他们就会千方百计设法别被关进阿兹卡班,并编造各种谎话,说当初是神秘人强迫他们杀害和折磨别人的。我敢打赌,他们比我们这些人更害怕看见他回来。神秘人倒台后,他们百般否认自己跟他有关系,又重新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我认为神秘人对他们不会很满意,你说呢?”

    “那么……变出黑魔标记的人……”赫敏慢慢地说,“这么做到底是为了表示支持食死徒,还是要把他们吓跑呢?”

    “我们也是这样猜想的,赫敏,不过我要告诉你们一点……只有食死徒才知道怎样变出那个标记。我可以肯定,变出标记的人以前准是一个食死徒,尽管现在也许不是了……听着,时间已经很晚了,如果你们的妈妈听说了这些事情,肯定会担心得要命。我们抓紧时间睡几个小时,然后早早地弄到门钥匙,离开这里。”

    爸爸说完这番话以后,所有人都乖乖照做了。弗雷德爬回到他的上铺床位时,已是凌晨三点,很快,他就伴着查理的鼾声入眠了。


    两个多小时后,爸爸就把所有人叫醒了,他用魔法把帐篷收起来装进背包,然后他们尽快离开了营地。路上看见罗伯茨先生站在他小石屋的门口,样子怪怪的,神情恍惚,他朝他们挥手告别,还含混地说了句“圣诞快乐”。

    “他不会有事的,”爸爸解释道,“有时候,当一个人的记忆被修改时,他会暂时有点儿犯糊涂……况且他们想使他忘记的又是那么一件大事。”

    走近放门钥匙的地方,旁边是一片沼泽地。他们听见许多人在急切地吵吵嚷嚷,再走过去一点儿,他们发现一堆人把门钥匙管理员巴兹尔团团围住,都吵闹着要尽快离开营地。爸爸和巴兹尔三言两语地商量了一下,大家就站进队伍里,最后总算在太阳还没升起前领到了一只旧轮胎,可以靠它返回白鼬山了。在拂晓的微光中,他们穿过村子,沿着湿漉漉的小路朝陋居走去。一路上大家很少说话,因为都累得要命,一心只想赶紧吃到早饭。他们转了个弯,陋居便赫然出现了,小路上传来一声喊叫。

    “哦,谢天谢地,谢天谢地!” 妈妈撒腿向他们奔来,脚上还穿着她在卧室里穿的拖鞋,脸色看起来很苍白。

    想到前天和妈妈起的争执,弗雷德和乔治有些紧张。

    “亚瑟——我真是太担心了——太担心了——”妈妈一把搂住了爸爸的脖子,手中攥着的《预言家日报》滑落到地上。

    “你们都没事,你们都活着……”妈妈念叨着,松开了爸爸,通红的眼睛挨个儿看着他们,“哦,儿子……”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一把抓住弗雷德和乔治,狠狠地搂了一下。她用的劲儿太猛了,双胞胎的脑袋“咚”地撞在一起。

    “哎哟!妈妈——你要把我们勒死了——”

    “你们走之前我冲你们嚷嚷来着!我一直在想这个事!如果神秘人把你们抓去,而我对你们说的最后一句话竟是你们O. W. Ls考试成绩不理想?哦,弗雷德……乔治……”

    看到妈妈流泪的样子,弗雷德和乔治都很不忍心,回抱住了她。

    “好了,好了,莫丽,我们大家都平安无事。”爸爸安慰她,帮忙把双胞胎从她怀里拽了出来,然后向房子里走去。

    “比尔,把那张报纸捡起来,我想看看上面怎么说……”

    大家挤进了厨房,赫敏特地给妈妈沏了一杯浓茶,然而爸爸坚持往里面倒了一点陈年奥格登威士忌。接过比尔递来的报纸,爸爸匆匆浏览着第一版,珀西越过他的肩头看着,要不是座位在桌旁的各个角落,其他人也想看看报纸上登了什么。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魔法部惊慌失措……罪犯未被抓获……治安松驰……黑巫师逍遥法外……给国家带来耻辱……这是谁写的?”爸爸的语气沉重,“啊……自然是她……丽塔·斯基特。”

    “那个女人专门同魔法部作对!”珀西气愤地说,“她上个星期说,我们本来应该全力以赴去消灭吸血鬼,可却在坩埚的厚度上吹毛求疵,浪费时间!难道《非巫师的半人类待遇准则》的第十二段不是专门指出——”

    弗雷德、乔治和金妮都不约而同地在憋笑。

    “行行好吧,珀西,”比尔打了个哈欠,“不要再说了。”

    “提到我了。”爸爸突然瞪大了镜片后面的眼睛。

    “哪儿?”妈妈呛了一口茶水,咳喘着问道,“我刚才要是看见,就知道你还活着了!”

    “没有点名,但听听这段:那些巫师惊慌失措,在树林边屏住呼吸等候消息,希望得到魔法部的安慰,令人遗憾的是,他们大失所望。在黑魔标记出现后不久,一位魔法部官员露面了,宣称没有人受到伤害,但拒绝透露更多情况。究竟他的话是否足以平息那种一小时后从树林里抬出几具尸体的谣传,还有待继续观察——”

    “哦,天哪,确实没有人受到伤害呀。我应该怎么说呢?几具尸体从树林里抬出的谣传……好了,现在她写出这种话,肯定会谣传四起了。”爸爸把报纸递给珀西,深深地叹了口气,“莫丽,我得去办公室了,这件事需要澄清一下。”

    “我和你一起去,爸爸,”珀西往日那套做派又来了,“克劳奇先生肯定需要大家各就各位,而且,我还可以把我的坩埚报告亲自交给他。”说完就冲出了厨房。

    “亚瑟,按理说你是在休假啊!这件事跟你们办公室毫无关系;没有你,他们也能处理好的,是不是?”

    “我必须去,莫丽,是我把事情搞得更糟糕的。我去换上我的长袍就走……”

    “韦斯莱夫人,海德薇有没有带信回来给我?”哈利突然问道。

    “海德薇?”妈妈回忆着这几天来过家里的猫头鹰,“没有,亲爱的……没有,一封信也没有收到。”

    弗雷德目睹了罗恩、赫敏和哈利好一番的眼神交流,然后,哈利说:“罗恩,我能不能到你房间去清理一下我的东西?”

    “好啊……我也去吧。”罗恩毫不迟疑地回答,“赫敏,你呢?”

    “好吧。”她立刻说道,于是他们三个人鱼贯离开厨房,往楼上走去。

    “他们三个又怎么了?”乔治往楼上望去。

    “有什么小秘密吧……但我们也该回房间处理我们的小秘密了。”

    接收到了弗雷德的信号,双胞胎两人一同离开了厨房。


    一进卧室,弗雷德就把房门紧紧关上。乔治把巴格曼给的满满一袋金币从背包里拿出来,扔到了床上,和弗雷德一起开始数金币。

    “就算妈妈把我们现在的订货单全销毁,也没法阻止我们了。”

    “还是要谨慎些,可不能让她知道我们和巴格曼的交易。”

    “那可不。”

    “要把好消息告诉李吗?”

    ——

    等双胞胎数好了所有的金币,突然传来的剧烈敲门声把他俩吓了一跳,以为是妈妈来盘查他们了。一打开门,发现只是罗恩。

    “我们在果园里来一场魁地奇比赛吧,”罗恩说,“三个人对三个人,比尔、查理、哈利、你俩,还有我都参加。”

    “不错的主意,”弗雷德说,“我们现在是需要一场魁地奇来放放松。”





    在以后一个星期里的每天早晨,家里其他人还没有起床的时候,爸爸和珀西就离开了家,一直到晚饭以后很久才回来。

    “真是乱成了一锅粥,”珀西煞有介事地告诉他们——这是一个星期天的晚上,第二天他们就要返回霍格沃茨了,“整整一个星期,我都像在救火一样。人们不停地寄来吼叫信,当然啦,如果你不马上拆开吼叫信,它就会爆炸。我桌子上到处都烧焦的痕迹,那支最好的羽毛笔也变成了一堆炭渣。”

    “这倒是省得我们捉弄他。”弗雷德小声说道,在客厅找了个角落坐下。乔治坐在他旁边,手上拿着羊皮纸和羽毛笔。

    “他们为什么都要寄吼叫信呢?”金妮问,她正坐在客厅炉火前的地毯上,用透明魔法胶带修补她那本《千种神奇药草和蕈类》。

    “抱怨世界杯赛的安全问题。”珀西说道,“他们希望对他们被损坏的财物进行赔偿。蒙顿格斯·弗莱奇提出索赔一顶带有十二个卧室和配套按摩浴缸的帐篷,可是我摸透了他的底细。我知道他实际上是在一件用棍子支着的斗蓬下面过的夜。”

    “你说,我们要怎么和他说呢?”乔治和弗雷德窃窃私语道。

    “估计他当时脑袋糊涂了,我们友好一些吧。”

    此刻,墙角上那座钟的八根针都指着“家”的位置,爸爸的那根指针仍然指着“上班”。雨点啪哒啪哒地打在客厅窗户上,赫敏专心地读着她的《标准咒语·四级》;查理在织补一个防火的套头帽兜;哈利正在擦拭他的火弩箭。

    “从神秘人失势那天起,你们爸爸周末一直不需要加班。”妈妈叹了口气,“现在他们要把他累坏了。如果他再不赶快回来,他的晚饭就糟蹋了。”

    “嘿,爸爸觉得必须弥补他在决赛那天犯下的过错,对吗?说老实话,他没有请示他的部门领导就当众发言,有点不够明智——”

    “都是斯基特那个讨厌的女人信笔胡写,你怎么敢因此责怪你爸爸呢!”妈妈一下子就发火了,“如果爸爸什么都不说,丽塔那老家伙又会评论魔法部的人一言不发,有失身份。”

    “丽塔·斯基特从来不写别人的好话。”正在和罗恩下棋的比尔说,“记得吗,她有一次采访了古灵阁的所有解咒员,然后管我叫‘长毛鬼’!”

    “我说,你的头发确实有点儿长,亲爱的,”妈妈一遇上比尔的事就会温柔许多,“你只要让我——”

    “不行,妈妈。”

    弗雷德和乔治在角落里的小动作,引起了他们妈妈的注意。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她严厉地问,一边用眼睛盯着双胞胎。

    “做家庭作业。”弗雷德含糊地回答。

    “别丢人现眼了,现在正放假呢。”

    “是啊,我们有点拖拉了。”乔治说。

    “你们该不会又在写订货单吧?该不会琢磨着又搞什么韦斯莱魔法把戏吧?”

    “哎呀,妈妈,”弗雷德抬起头看着她,脸上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如果明天霍格沃茨行快列车被撞毁,我和乔治都死了,你想到我们从你这儿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毫无根据的指责,你心里该是什么滋味啊?”

    大家都笑了起来,莫丽也忍俊不禁。

    “哦,你们的爸爸回来了!”爸爸的那根针突然从“上班”跳到了“路上”,一秒钟后,它就颤颤巍巍地和其他针一起,停在了“家”的位置上。这时,大家听见厨房里传来亚瑟的喊声。

    “来了,亚瑟!”妈妈匆匆出了房间。

    片刻之后,爸爸用托盘端着他的晚饭,走进了客厅,一副累坏了的样子。

    “唉,事情越发不可收拾了,”他坐在壁炉边的一把扶手椅上,没精打采地摆弄着盘子里的有些皱巴巴的花椰菜,“丽塔·斯基特整个星期都在四处钻营,搜寻魔法部有没有更多的混乱情况可供报道。现在她发现了可怜的老伯茨失踪的事,看来这就是《预言家日报》明天的大标题了。我对巴蒂曼说过,他早就应该派人去找她。”

    “克劳奇先生好几个星期一直在这么说。”珀西赶紧说道。

    “克劳奇还算走运,丽塔没有发现闪闪的事。”爸爸烦躁地说,“他的家养小灵精被抓,手里拿着变出黑魔标记的魔杖,这件事可以成为整整一星期的头版标题。”

    “我想,我们大家都认为那个小精灵尽管缺乏责任感,却并没有变出黑魔标记,对不对?”珀西激烈地辩论道。

    “如果你问我,我倒认为克劳奇先生真是非常走运,《预言家日报》的人竟不知道他是怎样虐待小精灵的!”赫敏气愤地说。

    “赫敏,你想想吧!”珀西说,“像克劳奇先生这样的魔法部高级官员,应该得到他仆人的绝对顺从——”

    “你是说他的奴隶!”赫敏激动地抬高声音,“因为他不付给闪闪工钱,是吗?”

    珀西和赫敏向来都是观点一致的,可在家养小精灵的问题上,两人近日频频相争,其他人都看了不少好戏。

    “我想你们还是都上楼去,看看行李是不是都收拾好了!”妈妈打断了他们的争论,说道,“快去吧,你们都去吧……”


--------------------

    埃塔视角的对应故事在这两篇:世界杯小树林 、世界杯后 

    下一篇应该是弗雷德视角的最后一章了,之后要继续埃塔那边的剧情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