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orto5

本质是混邪人的🕊

【hp】假如你在布斯巴顿上学 Chapter32

第三(弗雷德)视角:


    弗雷德第二天早晨在醒来时,大雨依旧啪啪地敲打着窗户,家里笼罩着一种假期结束的沉闷气氛,今天就要去霍格沃茨了。他、乔治、罗恩和哈利下楼吃早饭,刚走到二楼的拐弯处,就见妈妈突然出现在楼梯底下,一副心烦意乱的样子。

    “亚瑟!”她冲着楼上喊道,“亚瑟!魔法部有紧急口信!”

    爸爸从房间里出来,长袍前后都穿反了,噔噔噔地从他们身边跑过,一眨眼就不见了。等所有人都进了厨房,爸爸正焦急地在抽屉里翻找着什么。

    “我记得这里有一支羽毛笔的!”

    阿莫斯·迪戈里的头悬在炉火中间,语速极快地说:“……住在附近的麻瓜们听见砰砰的撞击声和喊叫声,他们就去喊来了——你管他们叫什么来着——金察*。亚瑟,你必须去一趟——”

    “给你!”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地把羊皮纸、墨水和一支皱巴的羽毛笔塞给爸爸。

    “——幸好我听说了这件事,”迪戈里说,“我因为要派两只猫头鹰送信,不得不很早就到了办公室,我发现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的人都出动了——如果丽塔·斯基特抓住这件事大做文章,亚瑟——”

    “疯眼汉说发生了什么事?”爸爸拧开墨水瓶的盖子,让羽毛笔吸足墨水,准备记录。

    “他说听见有人闯进了他的院子。说他悄悄朝房子走去,可是遭到了他的垃圾箱的伏击。”

    “垃圾箱做了什么?”

    “发出一声可怕的巨响,然后把垃圾炸得到处都是,我知道的就是这些。显然,当金察赶到的时候,有一个垃圾箱还在喷射垃圾——”

    喷射垃圾?那样的场面真是不太美好。

    “那个闯进院子的人呢?”

    “亚瑟,你是了解疯眼汉的。”迪戈里转了转眼珠,“有人会在半夜三更溜进他的院子?没准是一只在外面吃了败仗的野猫,漫无目的地在那里溜达,身上挂着土豆皮。可是如果由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的人负责处理疯眼汉,他可就惨了——想想他的前科纪录——我们可得想办法让他只得到一个轻点的罪名,一个由你们部门负责处理的罪名——让垃圾箱爆炸会受什么惩罚?”

    “大概会受到警告吧。”爸爸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疯眼汉没有使用魔杖吧?他事实上并没有攻击别人吧?”

    “我敢说,他当时跳下床来朝窗外看,看到什么就让什么遭了殃。可是他们很难证明,因为并没有人员伤亡。”

    “好吧,我这就出发。”爸爸把记录好的羊皮纸塞进口袋,转身冲出了厨房。

    “真是对不起,莫丽,”迪戈里先生转过头来,“这么早就来打扰你们……可是只有亚瑟才能替疯眼汉开脱,使他免受惩罚,本来疯眼汉今天就要开始新的工作了。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选择昨天夜里……”

    “哦,没关系,阿莫斯,你想不想吃一片面包什么的再走?”

    “哦,好吧。”

    妈妈从餐桌上的一摞黄油面包上拿了一块,用火钳夹住,递进迪戈里先生嘴里。弗雷德觉得这个场面很是滑稽,但最好还是别在妈妈面前发笑。

    “谢谢。”迪戈里含糊地说了一句,然后只听噗的一声轻响,就消失了。

    厨房里的人可以听见爸爸大声地向比尔、查理、珀西和两个女孩匆匆告别。五分钟后他又回到了厨房,用一把梳子胡乱地划拉着头发,身上的长袍已经正过来了。

    “我得赶快走了——祝你们这学期一切都好,孩子们。”爸爸一边说,一边将一件斗蓬披在肩上,准备幻影移形。“莫丽,你送孩子们去国王十字车站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你去照管疯眼汉吧,我们不会有事的。”

    爸爸刚一幻影移形,比尔、查理就走进了厨房。

    “有人提到疯眼汉?”比尔问道,“他又干什么了?”

    “他说昨晚有人想闯进他的房子。”妈妈是

    “疯眼汉穆迪?”乔治若有所思,一边往他的面包片上抹了一层橘子酱,“就是那个疯子——”

    “你们的爸爸对疯眼汉穆迪评价很高。”妈妈严厉地说。

    “是啊,爸爸还收集插头呢,对吧?”等妈妈离开厨房后,弗雷德小声地说,“他们是同一类人……”

    “穆迪当年是一个很伟大的巫师。”比尔说。

    “他不是邓布利多的老朋友,是吗?”查理确认道。

    “邓布利多就不是你们所说的正常人,对吧?”弗雷德说,“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他是个天才,很了不起……”

    “疯眼汉是谁?”哈利问。

    “他现在退休了,以前在魔法部工作,我见过他一次,爸爸和他一起共事时带我去过。他是傲罗——最好的一个……专抓黑魔巫师的高手。”查理看见哈利脸上困惑的神情,又接着说,“阿兹卡班里的一半牢房都是被他填满的。不过他也给自己树了很多仇敌……主要是那些被他抓住的人的亲属……我听说,他上了年纪以后,变得越来越多疑,什么都不相信,走到哪儿都看见黑巫师。”


    早饭后,比尔和查理决定到国王十字车站送一送大家,而珀西一再推辞,说他实在太忙,脱不开身。

    “这个时候我没有理由请假,”他对他们说,“克劳奇先生有许多事情都开始指望我了。”

    “是啊,你知道吗,珀西?”乔治一本正经地说,“我猜想他很快就会知道你的名字了。”

    弗雷德悄悄地对乔治说:“说不定是因为他要改叫‘克劳奇’了~”

    妈妈最后鼓起勇气,用了一下村邮电所的电话,预订了三辆普通的麻瓜出租车送他们去伦敦。

    此时,他们站在大雨瓢泼的院子里,看着出租车司机把六只沉重的霍格沃茨皮箱搬进车里,模样十分可怜。麻瓜出租车司机估计很少运送狂躁不安的猫头鹰,而罗恩的小猪在那里一个劲儿地吵闹,声音震耳欲聋。更不用说弗雷德的箱子突然弹开,许多费力拔博士的自动点火、见水开花神奇烟火出人意料地炸响了,吓得那个搬箱子的司机大叫起来,而这时克鲁克山用尖利的爪子顺着那人的朋腿往上爬,使他的喊声里又多了一些痛苦。

    由于大家和那些箱子一起挤坐在出租车后面,一路上很不舒服。在国王十字车站下车时,大家都松了口气,尽管雨下得比刚才还大,兜头盖脸地朝他们浇来。他们提着箱子穿过繁忙的街道,走进车站,浑身都湿透了。

    到了9¾站台,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已经停在那了,正在喷出滚滚浓烟,透过浓烟望去,站台上的许多霍格沃茨学生和家长仿佛是黑乎乎的鬼影。弗雷德和乔治带着金妮开始寻找座位,很快,他们就把行李搬进了列车上的一个隔间。然后,他们和铁三角一起跳回到站台上,向妈妈、比尔和查理告别。

    “我也许很快就能看到你们大家。”查理搂抱金妮跟她告别时,微笑着说。

    “为什么?”弗雷德感到很好奇。

    “你会知道的,”查理说,“千万别告诉珀西我提到这事儿……要知道,这是‘绝密情报,要等魔法部认为合适的时候才能公布’。”

    “啊,我真希望我今年能回霍格沃茨上学。”比尔两手插在口袋里,眼睛望着列车,神情有些惆怅。

    “为什么?”乔治不耐烦地问。

    “你们这一年会过得非常有趣,”比尔眼睛里闪着光芒,“我也许会请假来观看一部分……”

    “一部分什么?”罗恩问。

    可就在这时,哨子吹响了,妈妈立马把他们赶向车门。

    “谢谢你留我们住下,韦斯莱夫人。”赫敏从窗口探出身子说,这时他们已经登上列车,关好了车门。

    “是啊,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韦斯莱夫人。”哈利说。

    “哦,我很乐意的,亲爱的。我想邀请你来过圣诞节,可是……我估计你们都情愿留在霍格沃茨,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

     “妈妈!”罗恩烦躁地说,“到底是什么事情,你们三个都知道,就瞒着我们?”

    “我估计你们今晚就会弄清楚了,”妈妈只是微笑着说,“一定会很刺激的——告诉你们吧,我真高兴他们修改了章程——”

    “什么章程?”弗雷德、乔治、罗恩和哈利同时问道。

    “我敢肯定邓布利多教授会告诉你们的……好了,表现好一些,知道吗?听见没有,弗雷德?还有你,乔治?”

    发动机的活塞发出响亮的嘶嘶声,火车开动了。

    “快告诉我们霍格沃茨发生了什么事!”弗雷德冲着窗外大喊——妈妈、比尔和查理正在急速地远去,“他们修改了什么章程?”

    可妈妈只是笑着朝他们挥手,不等火车拐弯,她和比尔、查理就幻影移形了。

    回到隔间,密集的雨点噼噼啪啪地敲打着玻璃窗,使他们很难看清楚外面的景物。乔治打开自己的箱子,拿出几张紫色的纸,和弗雷德一起开始写些什么。

    列车不断地往北行驶,雨下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猛。天空一片漆黑,车窗上覆盖着水气,所以大白天也点起了灯笼。供应食品的小推车顺着过道推来,发出嘎啦嘎啦的声响。一同前来的,还有李·乔丹,他、弗雷德和乔治兴奋地回顾世界杯比赛,开始没完没了地谈论魁地奇。

    当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终于放慢速度、停靠在漆黑的霍格莫德车站时,空中传来了隆隆的雷声。他们下了火车,在倾盆大雨中低着头,眯着眼。雨下得又急又猛,就好像一桶桶冰冷的水不断浇在他们头上。

    “今年的一年级新生可真惨,要在这样的天气摆渡过湖。”乔治感叹道。


    从马车上下来,李一步一滑地走过门厅,弗雷德把湿漉漉的头发从脸上拨开。

    霍格沃茨礼堂为了新学期的宴会被格外装饰了一番,成百上千只蜡烛在桌子上方悬空飘浮,照得金碟子和高脚杯闪闪发亮,四张长长的学院桌旁已经坐满了学生。

    格兰芬多学生的旁边,是差点没头的尼克,他全身半透明,泛着珍珠白色。今晚尼克穿着惯常穿的紧身上衣,但戴着特别大的轮状皱领。他戴这个皱领有双重目的,一是为了显得更有喜庆色彩,二是为了保证他的脑袋在被割断了一半的脖子上不会摇晃得太厉害。

    “晚上好。”他微笑着对他们说。

    “晚上好!”它们热情地回道。

    “怎么不见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新老师?”弗雷德望向教工的桌子。

    “也许这次没待满一学期就出事了。”乔治仔细地审视着教授们。

    不一会儿,分院仪式就开始了,等分院帽唱完它的歌,礼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怎么每年唱的歌都不一样?”李一边鼓掌,一边说道。

    “这帽子每年只有一次机会亮相,肯定想整点不一样的。”弗雷德说。

    “我叫到谁的名字时,谁就把帽子戴在头上,坐到凳子上,”麦格教授展开一大卷羊皮纸,“等帽子宣布了学院,就去坐在相应的桌子旁。”

    “斯图尔特·阿克利!”

    “拉文克劳!”分院帽喊道。

    “马尔科姆·巴多克!”

    “斯莱特林!”

    马尔科姆·巴多克坐到斯莱特林的座位时,弗雷德和乔治嘘嘘地喝着倒彩。

    “埃莉诺·布兰斯通!”

    “赫奇帕奇!”

    “欧文·考德韦尔!”

    “赫奇帕奇!”

    “丹尼斯·克里维!”

    “格兰芬多!”帽子大声说道。

    所有格兰芬多的同学一起鼓起掌来。

    ……

    最后,随着凯文·惠特比被分到赫奇帕奇的叫声响起,分院仪式结束了。

    邓布利多教授站了起来,笑吟吟地望着所有的同学,张开双臂,做出欢迎的姿势:“我只有两个字要对你们说,吃吧!”

    大雨仍然密集地敲打着高高的、黑乎乎的窗户。雷声炸响,震得玻璃窗咔咔作响,阴霾的天花板上划过几道闪电,照亮了金色的盘子。

    虽然邓布利多教授说话时,其他人交头接耳的声音都停止了,但弗雷德并没有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到他的发言上,直到邓布利多说出一句让许多人大惊失色的话。

    “我还要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今年将不举办学院杯魁地奇赛了。”

     弗雷德、乔治和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员们都张大嘴巴,无声地瞪着邓布利多,仿佛吃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是因为一个大型活动将于十月份开始,一直持续整个学年,占据了老师们的许多时间和精力——但是我相信,你们都能从中得到很大的乐趣。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今年在霍格沃茨——”

    就在这时,响起了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礼堂的门被砰地撞开了。一个男人站在门口,拄着一根长长的拐杖,身上裹着一件黑色的旅行斗篷。礼堂里的人都转过头去望着那陌生人,突然一道叉状的闪电划过天花板,把陌生人照亮了。

    闪电把那人的脸照得无比鲜明,那脸上的每一寸皮肤似乎都伤痕累累,嘴巴像一个歪斜的大口子,鼻子应该隆起的地方却不见了。最恐怖的是他的眼睛,他的一只眼睛很小,另一只眼睛却很大——那只蓝眼睛一眨不眨地动个不停,上下左右地转来转去,后来那眼珠一翻,大家只能看见一个大白眼球。

    陌生人走到邓布利多身边,邓布利多和他握了握手,而后示意那人坐在他右边的一个空座位上。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们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邓布利多愉快地打破沉默,“穆迪教授。”

    一般情况下,新老师与大家见面,大家都会鼓掌欢迎,可是现在除了邓布利多和海格,没有一个教师或学生鼓掌。邓布利多和海格拍了几下巴掌,发现掌声在寂静的礼堂里回响显得孤零零的,他们很快也停止了鼓掌。

    “穆迪?”乔治低声对弗雷德说,“疯眼汉穆迪?就是爸爸今天早晨去帮助的那个人?”

    “应该是他。”弗雷德打量着穆迪。

    “他怎么了?”李压低声音问,“你们知道些什么吗?”

    用着极小的音量,弗雷德和乔治把早上听到的只言片语告诉了朋友。

    “正如我刚才说的,”邓布利多清了清喉咙,笑眯眯地望着面前众多的学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十分荣幸地主办一项非常精彩的活动,这项活动已有一个多世纪没有举办了。我十分愉快地告诉大家,三强争霸赛将于今年在霍格沃茨举行。”

    “你在开玩笑吧!”弗雷德突然大声说。

    自从穆迪进门后就一直笼罩着礼堂的紧张气氛一下子被打破了,几乎每个人都笑出了声,邓布利多也赞赏地轻轻笑了起来。

    “我没有开玩笑,韦斯莱先生,”他说,“不过你既然提到开玩笑,我倒是听到一个很有趣的笑话,讲的是一个巨怪、一个母夜叉和一个小矮妖,他们都进了同一家酒馆……”

    麦格教授很响地清了清嗓子。

    “噢——现在说这个大概不太合适……不太合适……”邓布利多继续说,“我刚才说到哪儿了?啊,对了,三强争霸赛……你们中间有些人还不知道这场争霸赛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我希望那些了解情况的人能原谅我在此稍微解释一下,我允许他们的思想开一会儿小差。”

    “三强争霸赛大约是七百多年前创立的,是欧洲三所最大的魔法学校之间的一种友谊竞争。这三所学校是:霍格沃茨、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每个学校选出一名勇士,然后三名勇士比试三种魔法项目。三强争霸赛每五年举行一次,三个学校轮流主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不同国家之间年轻巫师们建立友谊的绝好方式——可是后来,死亡人数实在太多,三强争霸赛就中断了。”

    礼堂里的许多学生开始兴奋地交头接耳,对死亡人数并不紧张,他们对一百多年前死去的那些人不感兴趣。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几次尝试恢复争霸赛,但没有一次是成功的。不过,我们魔法部的国际魔法合作司和魔法体育运动司认为,再做一次尝试的时机已经成熟。这个夏天我们做了许多工作,以确保每一位勇士都不会遭遇生命危险。”邓布利多继续说道,“十月份,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将率领他们精心筛选的竞争者前来。同时,一位公正的裁判员将决定哪些学生最有资格参加争夺三强杯,为自己的学校赢得荣誉,个人还能获得一千加隆的奖金。”

    “我要参加!”弗雷德在桌子那边压低声音说,想到有可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和财富,他兴奋得满脸放光。

    可是,幻想成为霍格沃茨勇士的人不止他一个。在每个学院的桌子前,都有人狂热地注视着邓布利多,或者激动地与邻座窃窃私语。

    “我知道你们都渴望为霍格沃茨赢得三强争霸赛的奖杯,”邓布利多又说话了,礼堂里再次安静下来,“但是,参赛学校和魔法部一致认为,要对今年的竞争者规定一个年龄界限。只有年满十七岁——也就是说,十七岁以上——的学生,才允许报名,以备考虑。我们觉得——”

    邓布利多微微抬高了声音,因为有些人听了他的话后发出愤怒的抗议,比如韦斯莱的双胞胎已经怒气冲冲了。

    “这一措施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争霸赛的项目仍然很艰巨很危险,不管我们采取多少预防措施,六七年级以下的学生是不大可能对付得了的。我本人将保证没有一个不够年龄的学生能够蒙骗我们公正的裁判员,成为霍格沃茨的勇士。因此,如果你不满十七岁,我请求你不要浪费时间提出申请。”他的目光掠过弗雷德和乔治叛逆的面孔时,蓝眼睛里闪着意味深长的光芒,“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团将于十月份到达,并和我们共同度过这一学年的大部分时光。我知道,当我们的外国贵宾在这里逗留期间,你们都会表现得热情友好,而且霍格沃茨的勇士一旦最后选定,你们都会全心全意地支持他或者她。好了,现在时间已经不早,让你们明天早晨精神抖擞、头脑清醒地走进课堂非常重要。去上床睡觉吧!赶快!”

    邓布利多坐了下来,转头跟疯眼汉穆迪谈话。礼堂里咔嚓咔嚓、乒乒乓乓响成一片,学生们纷纷站起来,涌向一道双开门,进入了门厅。

    “他们不能这样做!”乔治没有随着人流涌向门口,而是站在那里气呼呼地瞪着邓布利多,说道,“我们明年四月就满十七岁了,为什么不让我们试一试?”

    “他们不能阻止我参加,”弗雷德倔头倔脑地说,也生气地瞪着教工的桌子,“当了勇士,就能做许多平常不让你做的事情,而且还有一千加隆的奖金呢!”

    “是啊,”罗恩说,脸上露出恍惚的神情,“是啊,一千加隆呢……”

    “走吧,”赫敏说,“你们要是再不走,这里就剩下我们几个了。”

    哈利、罗恩、赫敏、弗雷德和乔治开始朝门厅走去,一路上弗雷德和乔治还在不停地争论,邓布利多会采取什么办法阻止那些不满十七岁的学生参加争霸赛。

    “评判谁是勇士的那个公正裁判员会是谁呢?”哈利问。

    “不知道,”弗雷德说,“不过他就是我们要蒙骗的人。我认为一两滴增龄剂就管用,乔治……”

    “可是邓布利多知道你们不够年龄。”罗恩说。

    “是啊,不过谁当勇士并不由他决定,对吗?”弗雷德机灵地说,“在我听来,似乎这位裁判员只要知道谁想参加,就从每个学校挑出一个最优秀的,他才不管他们多大年龄呢。邓布利多是想阻止我们报名。”

    “可是死了好多人哪!”赫敏用很担忧的语气说。这时,他们穿过了隐藏在挂毯后面的一道门,顺着一道更狭窄的楼梯往上走。

    “是啊,”弗雷德满不在乎地说,“但那是好多年以前的事,对吗?而且,如果没有一点儿冒险,又有什么乐趣呢?喂,罗恩,如果我们有办法骗过邓布利多,你想参加吗?”

    “你是怎么想的?”罗恩问哈利,“要是能参加就太棒了,是不是?可是我猜他们大概想要年龄大一点的……不知道我们学的东西够不够……”

    “我学的东西肯定不够。”弗雷德和乔治身后传来纳威闷闷不乐的声音,“不过我想我奶奶肯定要我参加的。她总是念叨我应该维护家族的荣誉。我只要——哎哟……”

    纳威的脚陷进了楼梯中间的一个台阶,哈利和罗恩架住他的胳膊把他拉了出来。这时楼梯顶上的一套盔甲发出吱吱嘎嘎、丁零当啷的声音,笑得喘不过气来。

    “闭嘴吧,你。”罗恩说,在他们路过盔甲时,他给了那家伙一拳。

    他们来到上面格兰芬多塔楼的入口处,入口隐藏在胖夫人的肖像后面。

    “口令?”他们走近时,胖夫人问道。

    “胡言乱语,”乔治说,“楼下一个级长告诉我的。”

    肖像一下子向前弹开,露出墙上的一个大洞,他们都从这里爬了过去。圆形的公共休息室里摆满了桌子和软塌塌的扶手椅,炉火噼噼啪啪燃得正旺。

    弗雷德和和纳威爬上一道螺旋形楼梯,来到了他们六年级的宿舍。五张四柱床贴墙立着,上面垂挂着深红色帷帐,每个人的箱子都已放在各自的床脚,暖床用的长柄炭炉放在了被褥中间。

    室友们已经在床上躺好了,弗雷德和乔治也换上睡衣,爬上床去。

    “李,你打算参加吗?”乔治问。

    “当然了!”

    “可恶!在这个寝室里,只有我和乔治没满十七岁!”

    “你们打算怎么办?”

    “总之,我们会配制出增龄剂的……”


----------

    *金察:警察,迪戈里先生的口误。

    弗雷德视角到此暂停,但未来会在一些章节或彩蛋中穿插的。

评论(4)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