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orto5

本质是混邪人的🕊

【时雨】第1章 咖啡

李章宇x池恩实

《天气好的话,我会去找你》副cp同人

认真工作的呆萌公务员x拒绝循规蹈矩的活泼女孩

双人视角同步进行


————



    在惠泉烧鱼店店外,老板娘忧心地看着自家挂了灯的招牌——亮度已然变得忽暗忽明。

    “今天可是1月1日呢,开业才多久啊,就没电了……”她对修理工人说道,“快点帮我们弄好吧。”

    “我知道了。”修理工站在梯子上,认真地说。

    老板娘打开了玻璃门,走进店里继续做事。此时正值晚上8点,还剩三酒桌的客人。

    “所以不能一直让邻居来做啊——”

    “喂!算了算了,那完全不是事实,不是。”李章宇的声音从最热闹的那张桌上传来。

    “你吵吵着说你喜欢恩实,所以买了100朵玫瑰这事,”坐他身侧的车丽智质问道,“你不记得了吗?”

    “哦吼!”姜东赫起哄道。

    “不是,不是,”李章宇义正严辞地否认,“我哪有喜欢池恩实……算了……”

    金大成倚靠在桌旁,看着李章宇说:“你就是喜欢过啊。”

    “就是说。”

    “跟拍电视剧似的……”

    “你们这么诬陷我,我可有事情没告诉你们呢。”李章宇看着姜东赫,用手指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其实是她喜欢我。”

    “胡说八道。”姜东赫说。

    “喂,别搞笑了。”尹素敏让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到了她那,“你们都知道吧,我是恩实的好朋友啊。他说谎,恩实说章宇一直追她,她都快烦死了呢。”

    “你们真的要这样吗?”章宇的语速快了起来,“有没有人知道池恩实的联系方式,找她来对质……”

    “这小子真是……”刚从洗手间出来的朴中熙,坐到了章宇的身侧,“为了拿到恩实的联系方式,真是……”

    “就是。”

    “不是!”听到这话,李章宇气就上来了,“不是!”

    “章宇啊,好了啊。”车丽智劝慰道。

    “对了,你不是在首尔的大提琴培训班教课吗?”尹素敏转身看向她旁边的海媛,“怎么样?还好吗?”

    海媛点了点头说:“嗯,还行。”

    “喂,穆海媛,在首尔一个人生活好玩吗?”车丽智感叹道,“唉,我真是过够了种地的日子,我也想在首尔一个人生活。”

    “我也是……”尹素敏跟着说。

    “喂喂,你就在这儿好好干农活吧,”金大成又开始教育人了,“首尔适合像海媛一样长的漂亮的人。”

    “说什么呢。”

    “你可没资格嫌别人外貌不好看吧。”

    “喂喂喂……”

    “他是谁叫的啊。”

    “这边来一瓶烧酒。”朴中熙对老板娘喊道。

    “喂喂,智妍来了。”金大成注意到了刚刚被打开的玻璃门。

    “喂,闵智妍快来。”李章宇说。

    “天气是不是变得好冷啊。”推着婴儿车进来的闵智妍感叹。

    “哎呦,咱们俊英来啦。”车丽智开始逗小孩了。

    “你怎么能自己来啊?”闵智妍一边质问姜东赫,一边教育似的拍他的头,“我跟你说了要一起来的吧。”

    “长得真快啊。”素敏看着车里的孩子说。

    “诶呦,海媛啊!”闵智妍注意到了今天的稀客,赶忙和尹素敏说,“换一下位置。”

    “哎呦,天啊。我坚持来参加同学聚会,居然还能见到咱们海媛啊,真好!你过得好吗?”

    “嗯。”

    章宇和中熙看到了一旁在玩钞票的俊英,不免笑了起来。

    “恩燮也在啊,书店开得还行吗?”

    “马马虎虎。”恩燮笑了笑。

    “闵智妍,你跟大家说说。”李章宇又开始打算挣回他的名誉了,“他们说我喜欢池恩实,不是吧,是池恩实……”

    “怎么了?是你喜欢人家的啊。”

    这下李章宇说不出话来了。

    “对吧对吧。”同学们笑道。

    “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死,你们准备好被爆料吧。”李章宇继续不甘示弱。

    “海媛,你纹身了吗?”尹素敏的一句话,让大家纷纷看向了穆海媛的手腕。

    “喂,穆海媛,你纹身了吗?!”

    “什么什么?”

    “这是什么啊?”

    “啊,这是贴纸,摘下来就没有了。”海媛如实说道。

    “贴纸吗?”

    “还真是贴纸呢,好漂亮。”

    “难道不是龙图案的纹身吗?”金大成欠揍地说。

    “好漂亮。”女生都感叹道。

    “对了,我们当中除了我,”李章宇郑重地说,“还有人喜欢过别人……”

    “得把恩实叫来了。”朴中熙说。

    “是吧,这样你才能安静点。”说完,闵智妍就掏出了手机。

    “不是,不是,”章宇笑着否认道,“因为有知道的事情才会这样。”

    他把手指向了正在夹菜吃的林恩燮。

    “什么啊……”周围人不懂李章宇此时的意图。

    “怎么了?什么?”恩燮一脸无辜。

    “喂,林恩燮,我们当中有没有你喜欢过的人?”

    “什么呀?”

    “有个鬼啦!”

    “OK!是谁?”

    “够了!再说他就要疯了。”朴中熙挥手制止。

    “疯什么疯?”

    “是啊,恩燮每年都是静静地来静静地走,明年不会因为你不来了吧?”车丽智说。

    “不是,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死。”章宇依旧不依不饶。

    “好了,够了够了……”周围人劝道。

    “林恩燮!你要放弃吗?那就要罚酒。”他即刻放了一杯酒到恩燮面前,“这里面喜欢的人是谁?”

    恩燮犹豫了一下说:“没有。”

    “看看,看看,他不说。”章宇已经激动了起来,“明明就有,是谁呢……”

    “我可要说了啊……”章宇对恩燮重点强调道,“我可要用我的嘴说出来了。”

    恩燮眨眨眼,停顿了许久。

    “看看,看看,说不出话来了……”

    “什么情况啊……”

    在场的所有人,跟着李章宇一起拍起了桌子,等待吃瓜。

    “是穆海媛。”恩燮的一句话让大家都尬住了,海媛可还在这呢。

    “大发……”姜东赫用极小的声音感叹道。

    “嗯……海媛确实是很漂亮。”章宇尴尬地圆场。

    就坐在穆海媛身旁的闵智妍,想用看孩子来缓解自己的尴尬,却发现婴儿车上已没了孩子的踪影。

    “哦莫!俊英去哪儿了?”她说。

    “怎么回事?”姜东赫立马站起了身。

    所有人也都紧张了起来,帮忙一起找孩子。

    “俊英去哪儿了?”

    “你干嘛去了?得好好看孩子啊。”

    “俊英啊——”

    “喂,你干脆当魔术师吧……”金大成吐槽道。

    “俊英啊——”

    “俊英去哪了——”

    “哦?”中熙在店里另一处看到了什么,“喂!俊英在这儿呀。”

    “什么?”

    闵智妍和姜东赫立马跑了过去。

    “哎呦,俊英啊……”


————


    结束了和同事之间在2020年的第一场酒局后,池恩实拖着疲惫的身体打车回了自己的公寓。一进公寓,她就趴到了沙发上,还没等她起身去卸妆,就看到了闵智妍给她发来的短信。

    “今天的同学聚会,海媛来了。”

    “哇!我不在惠泉好可惜。”

    穆海媛是当时班上唯一一个去首尔读了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也是待在首尔工作,一直没有回过惠泉,更别谈和同学见见面了。

    池恩实本来还迷迷糊糊的,看到了这些信息,她就像立马灌了碗醒酒汤一样,开始在对话框里打字。

    高中以后,池恩实考上了江陵的大学,毕业以后又考上了当地的公务员,如今在市政府的文化部工作。

    “今天的聚会真是大发,林恩燮坦白他喜欢过海媛。”

    “真的?我还以为恩燮那性格谁也不会喜欢呢。”

    闵智妍的下一条信息很快就发了过来。

    “别只看他的热闹,李章宇可是跟大家说你喜欢他。”

    “当时我喜欢的可是白经学长,现在我也是有男朋友的好吗。”

    池恩实敲击屏幕的力道,简直可以敲碎整部手机。

    “他之前说喜欢我已经很烦啦!!!”

    池恩实现在的情绪暴躁是可以被理解的。

    她和现任男友已经交往快半年了,对方是自己在市政厅的同事。虽然双方磨合得不是很好,好几次都因为智妍在电话里提起李章宇而产生误会(加上现在恩实本人有了其他原因导致的分手意图),但她对这件事还是有不小的抵触。


————


    李章宇的第二天是正常的工作日。前去上班的他,看到穆海媛正在自家楼下的电话亭里。

    “穆海媛,”看到对方挂了电话,他敲了敲电话亭的玻璃,“你还没回首尔啊?”

    “对啊。”海媛微笑着说。

    “有时间的话,一起喝杯咖啡吧。”


    10分钟后,两人到了惠泉市政府内。李章宇正用纸杯接着自动售货机里的咖啡,而穆海媛正坐在休息区等待。

    “惠利,要来一杯吗?”李章宇对路过的女同事问道。

    “不用了。”惠利摆摆手。

    “不用了吗?”章宇随即把一杯刚刚接好的咖啡递抬到了海媛面前,自豪地说,“咖啡还是我们市政府自动售货机的最好喝了。”

    “没当上市政府职员可怎么办啊?”穆海媛调侃。

    “那有可能去做其他的吧。”章宇已经坐到了她对面,“你什么时候回首尔啊?”

    “还不确定。”

    “那这次打算多住些日子吗?”

    “可能到春天吧。”

    章宇点点头,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啊,对了,你认识金宝英吧?”

    “嗯?”喝着咖啡的海媛停下了动作。

    “金宝英,你们上学的时候关系很好啊,不是吗?”

    海媛浅笑了一下,说:“当时关系是很好……”

    “她很好奇你的事情呢,那天她想来的,但是没来成。听说你来了,她显得很遗憾呢。”

    “是吗……”

    “有时间一起再聚一下吧,惠泉高中的同学们都住在这里,几乎没有像你一样去首尔上学的人。”

    “你不也是在首尔上的大学吗?还是首尔大学吧?”穆海媛反问,觉得李章宇的话听起来很好玩。

    “但是我现在回来了啊,成为了让人骄傲的惠泉市公务员。”

    这话不禁让穆海媛发笑。

    “咱们找时间再聚一下吧,我会把上次没来的人都叫上的。”说着说着,章宇突然站起来朝走廊鞠了一躬,应该是看到了上级。

    “随着年龄增长,感觉还是以前的朋友最好了,他们都记得以前很风光的那个我啊,跟他们一起说……等一下。”

    章宇看着刚刚收到的手机短信,思索了一下后开口:“喂,海媛。”

    “嗯?”

    “你今晚做什么?”

    “今晚吗?”

    “嗯。”

    “没什么特别的安排。”

    “那么,”李章宇抬头看向海媛,“有个有趣的地方,要一起去吗?”


————


    从池恩实第一次升起分手的念头,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夸张点来说,都可以算是跨年了。

    一开始恩实还在犹豫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太草率了,但如今,她已经了确定自己和对方不适合长久地过日子。如果不分手的话,拖延对双方都是不负责的行为,况且她很怀念单身的日子。

    现在也差不多快到中午下班的时间了。思量完毕,池恩实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打开手机拨通了电话。

    “嘟——嘟——嘟——”

    “喂?”

    “成勋啊,你这次出差什么时候回来啊?”

    “后天下午吗?好的。”

    “我到时候去车站等你啊,然后一起去上次那家咖啡厅吧。”

    “嗯,再见~”


————


    晚上,晚安书店内。

    “好的,这位是我今天……”李章宇向大家介绍着,却看见姗姗来迟的林辉正在进门,“小辉,你快点过来坐。这位是新来的穆海媛会员。”

    “喔,姐姐你好啊~我是林辉。”她一点也不见外地开口,同时对恩燮笑了笑,“我是他妹妹,虽然长得不像。握个手!”

    说完,林辉握住了海媛的手,让海媛很是惊讶。

    “你好……”

    章宇咳了两声,看向海媛,说:“你知道的,我是李章宇。惠泉市市政府隐藏的宝石,以及耀眼的人才。”

    “哎呦,搞笑吧你。”林辉继续说,“喂,章宇,你最近怎么总是这么搞笑?你的梦想改变了吗?想当搞笑艺人吗?”

    “你以为搞笑艺人好当吗?”贤智不屑道。

    “说得对!”林辉已经开始发笑了。

    “恩燮,”章宇转头看向了恩燮,同时用手指着两个女孩,“我可以打她们一拳吗?”

    “嗯,小心你反被打。”恩燮默默回了一句。

    “是吧,我会被打吧……”章宇无奈地朝林辉看去,只见她握紧拳头,点了点头。

    “海媛,你认识我吧?水晶阿姨。”披着毯子的女士问道。

    “认识。”海媛笑着说。

    “见到你真高兴呢。”崔水晶继续感叹道。

    “我是权贤智,18岁。”贤智今天依旧绑着她两个辫子的发型,坐在林辉的身边。

    “啊,是你啊……”海媛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药店家的女儿。”

    根尚大叔突然站起来,大笑着说:“我裴根尚,我开LED灯具店。有灯具坏掉了,或者要换,随时给我来电话,010……”

    看着大叔忘我的样子,章宇连忙上前阻止。

    “我是胜镐,”全场年龄最小的那位缓缓举起了手,“郑胜镐,今年9岁。那边是我爷爷。”

    “您好!身体还好吧?上次看您受伤了……”林辉即刻转身,向角落里正烤着什么的老人问候道。

    老人摆了摆手,示意一切都好。

    “可是,咱们今天聚在这里干什么?”海媛轻声问着李章宇。

    “嗯,会做很有意思的事情。”他回道。

    “有意思的事情吗?”

    “那么,”恩燮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端着所有人的咖啡和茶坐下,“咱们开始新年的第一次读书会吧。”

    “鼓掌!”章宇捧场道。

    “Thank you~”小辉从她哥手中接过杯子。

    接着,水晶阿姨翻开她的书,缓缓读起她所选的内容。

    “人生未曾请我喝过一杯酒

     冬夜 在小巷尽头的路边摊里

     我曾翻空自己干瘪的口袋

     请人生喝了好几次酒

     人生却从未请我喝过一杯酒

     无论是下雪的日子

     还是石莲花无声绽放 又凋谢的日子

     ……”

    她合上了书,补充道:“郑浩承《一杯酒》,怎么样?”

    “想喝。”裴根尚感叹。

    “水晶阿姨选的作品总是不同凡响。”章宇的话,让水晶阿姨得意地比了个yeah。

    “好,接下来是……”李章宇还没说完,林辉就激动地举起了手。

    “我,我准备了!一提到冬天就想起的诗。”

    “不……”

    “我准备了……”

    “不…不是诗。”李章宇打断道,“咱们小辉下次再准备吧,我想听听新来的穆海媛会员关于冬天的词句。”

    “是啊,很好。”崔水晶附和着。

    “我吗?”海媛有些不知所措。

    “嗯,一提到冬天就能想起的。”章宇说。

    李章宇之所以这么做,不仅是出于自己单方面的好奇,也是为了给恩燮创造更多能了解海媛的机会。毕竟林恩燮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这么多年来都没谈过恋爱,唯一一次掉马甲还是昨天李章宇自己搞得。

    穆海媛愣了愣,有些紧张。

    “海媛可能还没准备,所以……”

    还没等恩燮说完,海媛便开始循循而道了。

    “惠泉湖的波纹上落下雨夹雪

     昨夜他们相爱的时间不可思议地融化不见

     Y想起留在草地上的他

     到底还要在痛苦的边境仿徨多久

     才能将那记忆抹个干净

     若相爱的记忆也是雨夹雪

     是弄错了季节的迷途雪人

     那么即使不悔悟也好 只求它消失

     寂寥草地上留下幻灭

     过往的爱情终将被抛到忘却的另一边

     但愿我也能穿过这片空虚的野原

     ……”

    林辉懵懵地问:“那是什么啊?”

    “沈明如《空旷的草地》。”

    “啊,太好了。”水晶阿姨捂着心口说。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这是海媛的小姨写的小说。”章宇补充道,“沈明如女士曾是非常有名的畅销书作家。”

    “海媛啊,你怎么会把这个背下来啊?”水晶阿姨一脸欣慰。

    “就是说啊。”根尚大叔说。

    “我好久没有这么感动了。”崔水晶继续感叹。

    “谢谢。”海媛谦虚地低下了头。

    这时,胜镐端着个盘子走了过来,说:“爷爷给咱们烤了橘子*。”

    “谢谢!”所有人齐声道。

    “烤得挺好啊……”章宇拿起一个橘子说。

    “不过橘子为什么要烤啊?”林辉疑惑不解。

    “我爷爷本来就是什么都烤,”胜镐解释,“他说那样一来,什么都会变得更好吃。”

    “还真是,闻起来味道更好了呢。”海媛赞同着。

    “肯定很好吃。”水晶阿姨说。

    “话说橘子上粘着的这个白线有个名字的……”林辉边剥橘子皮边说。

    “那个都有名字吗?”

    “嗯,这个叫橘络。”恩燮回答着裴根尚的问题。

    “啊!”

    “他懂很多没用的东西呢!”林辉的话语听起来像吐槽,脸上的笑容却透露着自豪。

    “是啊,林恩燮确实知道很多没用的东西……”李章宇说。

    “可哥哥你却连那些没用的东西都不太知道啊。”权贤智的话引起了所有人的大笑。

    “不是啊,我可是每次都考年级第一。知道吧,哥从来都考年级第一……”被损的章宇较真了起来,“恩燮,你说说看。”

    “不知道,我是第一次听说。”林辉一副不信的样子。

    “什么啊,还有哥哥是全校Top3,你知道的,还有……”

    “历史,都是历史。”

    ……

    这一天,便在欢乐的晚安读书会中,结束了。


————


    *海媛是班里唯一去首尔读大学的:章宇读的不是首尔大学吗?他去哪了?原剧在后面同学聚会的部分提到,他的确是在首尔读的大学,但章宇和海媛不是一个班的,所以海媛只是在她的班里唯一一个去首尔读书的而已。

    *烤橘子:小时候俺爹给俺烤过,说是可以治咳嗽,但我不觉得好吃,并不喜欢热乎乎的水果……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