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orto5

本质是混邪人的🕊

【hp】假如你在布斯巴顿上学 Chapter27

祝这篇本来是想在德拉科生日那天发的,但改了一下还是今天发


    现下,就只有你和南希两个人了。

    “你知道我有些抱歉。”你紧张地率先开了口。

    “除非你患精神病了,那我想你确实会感到抱歉。”南希以玩笑的口气说,朝你走的更近了

    “我没精神病,但我真的很抱歉。”你从扶手椅上站了起来。

    “躲着我没什么好抱歉的,你只是需要些时间。”她在旁边的沙发坐下,抬头静静地看着你。

    “我知道问题不出在你身上,是我对你可能要谈的事情产生了畏惧。”你两手紧握在一起。

    “你不是一直都自视甚高,觉得我的那些言论是无稽之谈吗?”南希把话直白地说了出来,不给你留一点面子。

    你哑然,低了低头。

    “如果这就是你的感觉,那你为何来这儿?”你问。

    “因为你毕竟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你和我的想法有多么不一样,都不能否定我们这七年来的友谊。”南希坚定地注视着你的眼睛,好像她能通过这个方式把想法传递给你。

    “谢谢……”你犹豫道,同样注视着南希的眼睛,但也许是你有史以来最小心的一次,“……可更长久的友谊需要相同想法的维持。”

    “恰好如此,”南希继续说,“你其实和我有相同想法,只是不愿意承认,不然就会颠覆你以前的生活。”

    你顿了顿,才说:“你这是一有什么事情,就觉得别人肯定和你想的一样。”

    “埃塔,你一向是能言善辩的,可遇到这个问题,只会搬来这套说辞或故意不搭理。你从来不敢谈那个我们见到的那对麻瓜受害者,这是为什么?即使你还是一副和麻种疏远的样子,但你已经有两年没说过‘泥巴种’这个词了,这难道不是从那件事发生后开始的吗?”南希把这些话一口气说了出来,神情很是激动,最后,她深深地喘了口气。

    你本来还想用布罗德里克·博德来反驳,但对于这件事,你其实感到了更强烈的愧疚,也不敢把这件事告诉南希。不然,危险的不止你一人。

    “你觉得他们会怎么看?”你扭头看向窗外,“我的父母。”

    “他们当然希望你别那么‘与时俱进’,但这是不可能的。”

    “我更应该成为他们想要的样子,家族荣誉是我的第一位。”你笑着摇了摇头。

    “那你就别通过去巴西来推脱婚事安排。而且,谁说乖乖听话就是为家族争取荣誉了?如果荣誉的基石是歪的,建得越高,越是会塌!”她站起来,突然拔到和你同一水平。

    “可能我就是有选择困难症吧?是该完全秉承家族意志还是发展自由意志?可要是完全按自己的想法,我又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你局促地眨了眨眼。

    “你只是没有去倾听自己内心的习惯而已,慢慢来,不管你最后选了什么,我都会理解。”说完,南希仟细却有力的手拥上了你。

    你回抱住了她,说:“说的真讨厌,但还是谢谢你……”

    和南希谈过以后,你的心情好了许多。你打算写信给妈妈,告诉她和爸爸这个喜讯,虽然她肯定少不了唠叨见你的时间更少了。同时,你也写了封信给弗雷德,通知一下你“伟大事业”的进程。





    七年级接下来的日子,继续被各类考试、就业咨询、职位申请等支配。照南希所说,这样繁忙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到N.E.W.Ts考试结束,然后所有人的注意力又会被转到毕业舞会上。

    弗雷德的回信是在复活节假期开始的前一天到达的,当时你正在吃晚饭,送信的猫头鹰在抢走你的几个玛德琳小蛋糕后就飞走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不过马尔福大小姐可要好好学葡萄牙语呀,不然到巴西就要出洋相喽!

    你这种到处留学的好学生可能不理解,我和乔治一直觉得我们的前途是在学术成就之外。现如今我们已经有了O.W.Ls证书,开笑话商店的资金到位了,N.E.W.Ts证书似乎显得没那么重要了,加上禁赛的原因,我们讨论过是不是还要继续上七年级——但我们的妈妈肯定不会让我们提早离开学校的,她原本也不支持我们开笑话商店。

    但我们不会浪费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的,现在就只剩一个学期了,我们计划利用这时间做一些市场研究,弄清霍格沃茨的普通学生到底希望从笑话商店里买到什么,认真鉴定我们的研究成果,然后生产出满足需要的产品。现在还差的就是门店了,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和乔治着实很久,我们很早以前就在《预言家日报》上登了广告,但面谈的结果一直不太理想。爸妈还不知道我们的资金是谁资助的,如果让他们知道,他们一定会盘问的,如果让比尔帮忙,他一定会告诉妈妈的,到时候我们就惨了。

    所以——这可能有点奇怪……但我们想到了你,以前几次误打误撞的巧合来看,你的社会阅历似乎……相当丰富?如果你愿意帮忙的话,就回个信?

                   弗雷德·韦斯莱 致 埃尔塔宁·马尔福

    「要答应他们吗?再考虑考虑吧……不过他们的资金是谁提供的呢?」


    次日,你独自一人回到马尔福庄园时,德拉科已经和爸妈一起在等你了,他的假期也是从星期五开始。令你十分“惊喜”的是,一同迎接你的还有另外三个亲戚——莱斯特兰奇一家子。

    「越狱后这是没地方住了吗?来马尔福庄园?魔法部应该没有查抄莱斯特兰奇的全部房产吧?」

    纵然你没有透露半点自己不满的情绪,但回家后的第一顿饭吃的实在是不太舒服。其中最困扰的,是你捉摸不透爸爸的态度,而德拉科的整体言行都透露着激动。贝拉姨妈……好吧,这样叫她依旧很奇怪,她对你的态度不算冷淡,还提出要多教你和德拉科一些黑魔法。即便神色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你对黑魔法并没有异议,只是有些隐隐不安,但你还是表现出了欣然接受的样子。



弗雷德·韦斯莱先生:

    我花了一天时间来考虑你的提议,虽然不太了解你们现在的情况,但最后我想,我还是愿意帮你这个忙的。

    很凑巧,复活节这段时间我待在家里,可能会比之前方便得多。不过想必你也清楚,我父亲不会希望我和你们有太多交集,所以之后要说什么的话,让芙蓉约我出来。她应该正在和你哥哥交往,问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困难的吧?

                                            埃尔塔宁·马尔福


    让韦斯莱暂时别给你写信,其实是一个防范措施,因为那“三位客人”让你在马尔福庄园里的自由度被大大限制。即使是亲戚,他们看起来的威胁性也没有因此降低多少,你不敢保证他们会不会做出检查外来猫头鹰的这类事情,如果会,你自己就会陷入危险的境地。所以,凡事还是小心为上。





    也许是因为父亲最近太忙,母亲也要应付许多人;也许是因为你已经成年、快毕业了,父母也对你更放心了。你在说你要去见个学姐时,父母没有多问什么,甚至也没有叮嘱什么。

    芙蓉约了你在破釜酒吧里见面,你之前只是听说,却从未来过这个地方。你到那里的时候,韦斯莱还没有来,只有芙蓉一人在吧台里和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头聊天,店里的客人不仅有巫师,甚至还有小妖精。芙蓉朝你招了招手,你便快步走到了她旁边,快速完成了个贴面吻,坐下时把手提包放到了大腿上。

    “在学校过得如何?”芙蓉的语气中透露着关切,并且顺手给你点了一杯黄油啤酒。

    “非常美好!申请通过了,也不用担心N.E.W.T。”

    “好极了!当时我可没你那么顺利。”她一脸羡慕的神情,“还有,加布丽跟我说你和南希也和好了?”

    “本来就没有‘友情破裂’嘛!”你说,“诶,你的男朋友怎么样?听说已经交往5个月了?”

    “简直就是模范男友!他不仅对同事们很照顾,我还听说他对家里的人也非常体贴。”芙蓉的眼睛里像是聚满了星星,非常有光彩,“上回我们凑巧遇见了他妹妹,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三强争霸赛的时候我怎么就没注意到她呢?”说着,她表露了出些许遗憾。

    “你还当面拒绝了人家的弟弟呢。”你戏谑道。

    芙蓉笑了笑,大方地承认:“舞会时我是有些看不起罗恩,但在他们救了加布丽以后,我的看法完全改变了。”

    “你这说的,都要让我对韦斯莱改观了~”你用明显是开玩笑的语气说道,看了看周围来来往往的客人,“我们两家……一向不太对付。”

    「何止是不太对付啊……」你心想。

    “那今天是怎么回事?弗雷德和乔治主动让我约你出来?”她一脸玩味地看着你。

    你没有立刻作答,抿了抿嘴唇,才说:“之后再告诉你吧。”

    芙蓉正准备继续追问,却被某些人的出现打断了。

    “嗨!芙蓉!近来如何?”弗雷德带着他一贯玩世不恭的笑容,和乔治一同来到了吧台。

    “比尔说他很抱歉这两天没时间,过几天再和你一起出去吃饭。”乔治说。

    “完全能理解,我们最近都加班加疯了,而他总是很尽职地完成他的工作,这样他也能多休息一会。”芙蓉体谅地说。

    你盯着黄油啤酒上的浮末,只觉得芙蓉已经完全陷入爱河了。

    “既然弗雷德先前说你们有正事需要处理,那我就先不打扰你们了。”她起身说道,还对你挑了挑眉。

    “下次见!”

    “再见~”

    “再见。”

    等芙蓉走出了破釜酒吧,你才把视线转移到那对双胞胎身上。谢天谢地,他们已经坐到了椅子上,不然他们的身高就实在太有压迫感了。看着他们从酒吧老板那接过两杯甲壳虫浆果威士忌,你顺口说道:“成年后就随便开始喝酒了?”

    弗雷德瞟了眼你手上的黄油啤酒,说:“不也成年了吗?还是小孩子口味?”

    “我家里有许多好酒,但我并不喜欢酒,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黄油啤酒。”你诚实地说。

    一旁的乔治似乎觉得你俩的气氛有些微妙,勾了勾嘴角:“之前都是弗雷德和你写信,他似乎比我信得过你,就让他和你说清楚情况吧。”

    “是这样的,我们现在有两个店面可以选择,对角巷68号和93号,已经实地去看过了——”弗雷德开始变得认真了起来,“——68号的地理位置和布局都可以,价格也非常优惠,93号各方面的条件都是最好的,但对方说‘只卖不租’。”

    “还挺有脾气的……”你脑筋一转,摸着下巴说,“说不定你们可以再用一回烟花,炸一炸,对方就同意租给你了?”

    “你连这都知道了?”乔治有些惊讶,随即又恢复了常态,“你恐怕是希望我们的爸爸被部里警告吧?”

    “有和对方好好谈过吗?”你问。

    “我们尝试和那老太婆谈过了,但她硬是坚持只卖。”弗雷德说。

    “都叫人家老太婆了,我还能奢望你‘好好谈过’?”你无奈地说。

    “弗雷德说的没错,她确实油盐不进。”乔治为他的兄弟解释道。

    “我们想过要不就把那地方买下来吧,虽然启动资金是够的,可那样我们进货和装修的资金就不够了,也许一年后可以买下来?但是我们想尽早开店。”弗雷德继续说,“可若你是要借钱帮我们的话,我想还是算了 ”

    “我还没有有钱到能乱花的程度。”你无奈地翻了翻白眼,“她的名字是什么?家住哪里?”

    “艾瑟尔·休奇,住在科克沃斯的蜘蛛尾巷5号,不过我们只在对角巷和她见过一次。”弗雷德杯里的甲壳虫浆果威士忌已经空了大半。

    “蜘蛛尾巷?”你有些错愕。

    “有什么不对吗?”弗雷德问。

    “没,没什么。”你赶忙说道,“我会找她谈的,三天内我会告诉你们结果,大几率上……她会同意的。”

    “那么有自信吗?”弗雷德满是怀疑的样子。

    “不信任还让我帮忙?你们对我父亲和弟弟的成见可能还是会连带加在我身上,这我能理解。”你嘲弄道,没有看向他,而是仔细打量着自己的指甲,“可我发现你们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糟……所以我愿意交个朋友。”

    双胞胎交换了个眼神。

    “不过做事是要讲互利互惠的,如果事成了,你们也能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忙?”

    你思索着,抬起头说:“等我想好了以后再说吧,不会为难你们的,这不会是个触犯底线的事情。”

    “我认为可以,”乔治说,“你呢?弗雷德。”

    他端详了你一会,才点点头。你礼貌地回了个微笑。

    “既然说好了,那我先走一步,家里还有客人。再见。”说完,你拿出了结账的钱放到吧台上,拎着手提包走出了酒吧。





    四月二十二日的下午,你穿着毛呢大衣坐在庭院里。天空上烟云滚滚,像是待会儿就要下雨似的,这让你不禁怀念起布斯巴顿明媚的天气。

    你正低头读着刚刚收到的道谢信,是弗雷德寄来的,你昨晚才把事情办妥了的消息告诉他,今天就得到了回信。拆开另一封信,写信者是个不怎么认识的人。

    “有什么有趣的吗?”你没有注意到妈妈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

    “没什么特别的”,你急忙把拆开的信都塞回信封里,给了妈妈一个让她放心的笑容,“来自伊夫林·纳比尔的信,去年圣诞晚会你见过,和麦克拉根家一起的那个。”

    “斯克林杰的侄子?”妈妈在你旁边坐下。

    “是。”

    “你觉得他怎么样?”她关切地问道。

    “反正不讨厌。”你如实回答。

    “信上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察觉到妈妈的小心思,你谨慎说道,“他说下周要和几个人去狩猎,集合地点在索尔兹伯里,他想顺道来马尔福庄园坐坐。”

    “他到时住哪?跟朋友一起?”妈妈问。

    “他说已经找到一家专门接待狩猎者的客栈。”

    “我们能提供更好的条件,”妈妈的表情很诚挚,“请他来这住,可以把猎具提前送来。”

    “他会明白你邀请他的原因。”你咧嘴笑道。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妈妈的身体往后靠了靠,无辜地说,“他母亲是我的朋友,一定也会很高兴这样的安排。”

    你摇头笑了笑,说:“这就不知道了,她去世了。”

    妈妈顿了顿,显然不知道你说的这件事,接着说:“那就更该请他来了,我写请柬,你也附言几句。”

    「还说是朋友?」你心里打趣道。

    “要提你跟他过世母亲的交情吗?”你歪了歪脑袋,抬起下巴看着她。

    妈妈宠溺捏了下你的下巴,说:“相信说到给年轻男子写信,你不需要我教。”


--------------------

为了剧情能更快发展,在这里就不讲埃塔是如何把事情办妥了的,艾瑟尔·休奇这号人之后还会出现。等正文写完以后,番外里可能解释详情。

我爱南希😭

这篇依旧是想让女儿相亲的水仙妈,下篇的气氛会比较凝重……老伏出场。

尽力不ooc了😰……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