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orto5

本质是混邪人的🕊

【hp】假如你在布斯巴顿上学 Chapter24

    这天,你很早就醒了过来,巧合的是,刚好有一只猫头鹰停在了寝室的窗外。四下里是一片熟睡中的寂静,从窗外照进的那一缕阳光仿佛是刚刚打造出来的,看来天才刚刚亮。你从床上起来,穿过几张床铺。除了远处小鸟叽叽喳喳的啁啾,周围唯一的声音就是同学们缓慢、均匀的呼吸声。你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窗户,将头探到外面,用手解下了猫头鹰腿上绑着的纸卷。

    「原来马克西姆夫人之前是和鲁伯·海格一道去找了巨人……」

    你施咒烧毁了刚刚打开的信,看着羊皮纸一点点地化成灰烬,你前些天的疑惑也跟着一起消除了。

    就在两个月前,你放假在家的时候,邓布利多派了马克西姆夫人和海格去拉拢巨人,但黑魔王对此也有准备,派了麦克尼尔和埃弗里去做他和巨人之间的使者。想到麦克尼尔居然有胆量主动和巨人打交道,你意识到当初去插手他和韦斯莱的事,是个多么贸然的行为。

    因为最近的信件里常常有各种不适合被公之于众的内容,所以除了及时销毁加密了的信件,你还抽空练习了信件扰乱咒。这样即使信件被别人看到了,他也看不到信件里的真实内容。


    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你收到了潘西的信。本来以为可能只是小女生来和你唠唠家常,结果信里的内容却直接让你气得脸色发白,早餐只吃了半片吐司就没了胃口。

    那个波特和乔治·韦斯莱,居然在魁地奇比赛后不分青红皂白地打了德拉科!二打一好意思吗?还有克拉布和高尔去哪了?他们不应该在德拉科旁边吗?潘西还说德拉科估计又得在校医院待个几天了。

    你赶忙打包了几瓶治外伤和内伤出血的药剂,准备派只猫头鹰把它们送去霍格沃茨,但随着手上包装药瓶的动作一步步进行,你的理智也被一点点唤醒。德拉科哪次出事不是他自己先惹祸上身?而且,也不能排除潘西偏向德拉科而掩盖大部分事实的可能性。

    但现下,霍格沃茨有谁能给你讲述相对客观的事发过程呢?弗雷德·韦斯莱?绝对不可能!你甚至觉得他没和他兄弟一起揍人都是巧合了。西奥多?按他的个性,你怀疑他可能连比赛都没看。达芙妮·格林格拉斯?估计和潘西的口径差不多……

    「对了,还有德里安,我记得他也是斯莱特林院队的……」


    药剂和信送出去后不久,你很快就收到了普赛的回信,相比起潘西写的内容,德里安的口吻显然就没那么有偏向性了。他在信里把整个事件的概况都说了一遍,从他们赛前准备的徽章和“喝彩歌”,到克拉布用游走球打了波特,再到德拉科是怎么在口角之争中被打的……整个过程中最能令人感到安慰的,估计只有高级调查官的禁赛措施了。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他们真是有才呢,德拉科这次真是太冲动了!谁会在明面上给别人使绊子啊?他这回肯定免不了爸爸的一顿骂了」

    不过,弟弟终究还是自己的弟弟,虽然你觉得德拉科这次是罪有应得,你还是再次开始挑选起了能让他伤好得快点的药剂。与此同时,你也另外包装了一瓶经过过滤和酸洗的莫特拉鼠触角汁液,用来做给韦斯莱的赔礼。



    为了能早点将申请信寄出,接下来的几天里,你都在连夜修改自己的申请信,希望能尽量把它改到十全十美。当你在七年级的女生休息室里审阅最后一遍文书时,外面的天刚好破晓,看起来灰蒙蒙的。你跑出去找猫头鹰时,空气中还带着十足的寒意。

    完成了最让你挂心的申请信,学期结束前上的最后几节大脑封闭术的课,你都比前几次积极了许多。但往往就是有了用心的练习,你对大脑封闭术掌握的也越来越好。

    最终,你还是收到了格兰杰的回信,但和最初期望的不一样,她在信里表明的态度都很含糊。不过这也正常,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以后,估计只有傻子会靠第一印象来判断吧。



----------

    你回到家的那天是星期一,离圣诞节刚好还有三个星期。十二月的威尔特郡寒如冻铁,每天早晨都是一层坚霜,冰冷的风割着手和面颊,马尔福庄园周围的平原都披上了雪毯。

    当晚你在三楼的收藏室里,走到紧闭的窗户前,看雪花在窗前飘舞。

    “嘿!姐姐。”你偶尔性的大脑放空,偏偏在这时被打断了。

    “怎么了?”你继续望着雪花,头也不回地问道。

    “你有没有经历过什么我没经历过的事情?”德拉科犹豫地问出了这话。

    “这可多了……”你从漆黑的、飘着雪花的窗前转过身来,莞尔一笑,“……比如我穿过裙子,你没穿过。”

    “又拿我打趣!”德拉科气愤地说。

    “我说的可是事实。”你努力忍住脸上的动作,让自己不要笑得太猖狂。

    “既然你都这样了,那我就问得直接点。”德拉科变得严肃了起来,“你有没有……见过死人?”

    “为什么问这个?”你此时就感觉有人在敲打着一扇无形的门。

    “放假前我上了神奇动物的观察课,海格把夜骐带到了课上,说那东西就是给霍格沃茨拉马车的——”

    你想起了在霍格沃茨看到的,一副副骨骼毕露的黑色躯体,瞬时感到有些恶心。

    “——然后我想起了去年我们在霍格莫德站下火车时说的话,你说你看见了几匹奇怪的黑马,但我什么也没看见。”

    “那是夜骐?魔法部不是已经把夜骐列为‘危险动物’了吗?”你顿时就想开始吐槽海格的教学规划。

    “是挺危险的,因为我根本看不到它们……”德拉科声调不自觉地有些升高,“他们说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夜骐。”

    意识里的敲门声越来越急促了,似乎下一秒就可以破门而入。

    “你们课上有谁能看到夜骐的吗?”你问。

    “有隆巴顿和波特……”德拉科开始回忆起来,“西奥多就不用说了,他妈妈前些年就去世了。”

    “是吗?你想看见它们吗?”你的语气很平静。

    他一下子显得很惊恐,说:“对不起——我当然不希望——你说你也能看见。”

    “没关系,”你接道,“别担心。”

    此时,终于有人愿意去开门了。

    “我有点好奇我姐姐的那段往事,”德拉科赶忙说,“好像爸爸妈妈也不知道?”

    “他们都知道。”你有些不耐烦。

    “什么!就我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德拉科恼火道。

    “你当时还太小,没有必要知道。”你用手扶住了额头。

    “但你是我姐姐,我当然有必要知道!”

    “难道为了‘你想知道’,我就要把快长好的伤疤撕开来给你看吗?”你的声音已经近乎嘶哑了,把头转向了和德拉科相反的方向。

    “对不起,我……”德拉科很是不知所措,正想把手放到你的肩上。

    你调整了下呼吸,又把目光转向他,说:“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冲你发火的。”

    那道无形的门再一次关上了。

    “快到晚饭时间了,”你看了看墙旁边的老爷钟,又看了看地板,“我突然有些不舒服,你帮忙和爸爸妈妈说声我不去吃晚饭了,谢谢。”

    你没顾得上留意德拉科的反应,就快步离开了收藏室。


    「德拉科只是关心我而已,是我太紧张了」回到卧室以后,你对自己这么说。

    你心里清楚,对于那件事情,你的神经其实一直是紧绷的,不然你就不会回避南希了。绷得越紧,反弹的往往就越狠,德拉科的话只是在一定程度上触发了它的反弹。

    「人都必有一死,不是吗?我有什么必要对这件事这么抵触呢?」




----------

    ——十二月 十五日——

    家养小精灵熨烫好的裙子挂在了卧室里的全身镜旁,那是一条白色贴身的丝质连衣裙,肩带是由珍珠串成的。妈妈一早就给你选好了搭配这条裙子的鞋子和配饰,主题明确,乍一看简单素雅,细看就会发现那些珍珠价格不菲。这便是今天酒会要穿的裙子。

    不过调侃一句,这么穿出去,你几乎觉得自己都要成为珍珠的展示模特了。

    当晚,你们一家人要应邀参加福吉部长在伦敦举办的酒会,与你熟识的诺特、帕金森、扎比尼等人都会去。不过据父亲说,部里一些你们没怎么打过交道的人也会去。

    你们和其他宾客陆陆续续地抵达了酒会,你看到了许多“值得交往”的巫师。他们要么是在部里身居要职,要么就是有着不凡的家世。

    一位长相明艳、身着的女士,正站在礼厅的中心,与众人调笑着。

    虽然酒会上的女士个个都面容姣好,但你不得不承认扎比尼阿姨是最风情万种的那个。



    “布雷斯,你妈妈永远都是万众瞩目的啊,”达芙妮对扎比尼,“怪不得你挑姑娘的标准总是那么高。”

    “布雷斯每次和姑娘谈的时间都不会超过三个月。”潘西打趣道。

    布雷斯一脸淡漠地看着她们,似乎觉得这一切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话说,”达芙妮问道,“你们打算和他们打招呼吗?”

    你瞥了一眼她目光所及的位置,那里站着两个身型高大的男子,估摸着和你们差不多一个年纪。

    “在学校里都不打招呼,在这里就要吗?”西奥多一副嘲讽的神情。

    你疑惑道:“我怎么记得我去霍格沃茨的时候,就没见过他们?”

    “那是考迈克·麦克拉根和毕肖·希金斯,格兰芬多的六年级,”西奥多回答,“我想你一听到姓氏,就知道他们在这里的原因了。”

    “我宁愿找博恩斯,”潘西说,“也不愿意主动和他们搭话。”

    达芙妮轻轻地咳嗽一声:“苏珊·博恩斯也在这里?”

    “她姑姑可是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德拉科轻蔑地勾起了嘴角。

    潘西将手伸向身旁架好的香槟酒杯,可她的手指刚一触碰到杯脚,就像被烫了似的猛地将手缩回。

    “噢!”

    “今晚未成年的巫师禁止饮酒,所有的酒杯都是下了咒的,”你故作得意地拿起了酒杯,“而你们都还没有成年。”

    ……


    接下来的时间,你没有一直和这几个熟识的人待在一起,而是选择了和其他人社交,用心执行好马尔福小姐的职责。

    冥冥之中,你察觉到了似乎有谁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你。但当你转头寻找,看到的却只是一个模糊的侧脸。

    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旁边,还带了一个你好像并不认识的人。

    “埃塔,这位是多尔芬·罗尔,”妈妈领着那人到了你面前,“你应该还记得他吧?”

    “噢——是的——”你一边打量着他,一边搜索着大脑里的信息,还不忘挂上一副客套的笑容,“我好像在几年前见过你。”

    “在下几年前是去过贵府一趟,有幸见到了尚时年幼的马尔福小姐。”对方彬彬有礼地说道。

    眼前的这位多尔芬·罗尔的五官硬朗,留着一头些许凌乱的金发。虽说不是十分魁梧,但若和德拉科比起来,他算是很壮硕了。

    “当时我是三年级吧——”记忆渐渐浮上你的脑海,“——你应该快从霍格沃茨毕业了。”

    “是的,没想到马尔福小姐的记忆力如此之好,”罗尔宽慰地说,“原本还担心我是不是太唐突了。”

    “罗尔先生实在是太讲礼了,”你朝他举了下酒杯,抿了口杯里的香槟,“这怎么能算唐突呢?”

    “好了,好了。”妈妈温和地笑道,“你们两个年轻人一来二去的,我还是去找愿意和我说话的中年人吧。”

    你心里知道,这只不过是妈妈的说辞。她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真正参与你们的谈话,把罗尔带过来,只是为了让你多和“身份合适”的男士有所交流罢了。只是,不管是何种原因,今晚你还没有遇到任何有意思的人,但你依旧得装出一副兴致盎然的模样。

    妈妈又和罗尔客套了几句,才正式退出了你们的谈话。

    “马尔福夫人真是人美心善呢。”

    “罗尔先生再这样夸下去的话,你母亲不会嫉妒吗?”你说。

    “毕竟马尔福家可是帮过我们家很大的忙,”他说,“你还记得当年我和我母亲拜访贵府的原因吗?”

    「我可以说我还把这件事写日记里了吗?」

    “哦,当时年纪小,很多事情其实都不清楚。”

    “多亏了马尔福叔叔,部里才没有为难家父太多。”

    「叔叔?你还真会套近乎」

    “可惜你是在法国读的书,不然你就会是我的学妹了。”

    “真是不凑巧,不过人各有缘。”

    ……

    “你知道布罗德里克·博德吗?”

    “谁?”你十分疑惑罗尔为什么要提起一个你连名字都没听过的人。

    “他在神秘事务司工作,”罗尔用诡秘的眼神看着你,“去了解下他的信息,对你会有用处的。”

    「对我有用?」

    “多谢你的忠告了。”

    ……



---------------

作者有话想说:

布雷斯妈妈和罗尔的样子(找了好久的代餐图)👇🏻


咱们弗雷德下章一定出现

还有,劳动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