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orto5

本质是混邪人的🕊

【hp】假如你在布斯巴顿上学 Chapter20

    比赛前的这顿晚餐比平时丰盛,多了好几道法式主菜和点心。卢多·巴格曼和新裁判康奈利·福吉坐到了教工桌子旁,巴格曼看上去挺高兴的,可是坐在马克西姆夫人旁边的福吉却绷着脸,一言不发。马克西姆夫人在埋头吃饭,你觉得她的眼眶好像有点儿红。桌子另一头的海格老往她那边看。

    “马克西姆夫人和那个海格吵了一架。”南希给你使了一个眼色。

    “他伤了她的心。”帕翠莎说,做出了一个很悲伤的表情。

    “马克西姆夫人再怎么伤心,也不会为这种事困扰太久。”你喝了一口南瓜汁。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他们不太适合对方。”南希说。

    “那除了他们两个,这世上还有其他人更适合的吗?”帕翠莎努起嘴。

    “这是我们评判不了的了。”你说。

    “等会儿我们要去前排给芙蓉加油,组个拉拉队什么的……”南希问。

    “如果你们要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唱歌跳舞的话,我还是算了。”

    “好吧……”南希吃瘪道。

    当礼堂上空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由蓝色转为暗紫的暮色时,邓布利多在教工桌子旁站起来,礼堂里安静了下来。

    “女士们,先生们,再过五分钟,我就要请大家去魁地奇球场,观看三强争霸赛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在请勇士们跟巴格曼先生到运动场去。”

    芙蓉、迪戈里、克鲁姆、波特和巴格曼一道走出了礼堂。然后,学生们也陆陆续续地走了出去,教授和其他裁判们走在人群的最后面。你没有忘记父亲叮嘱你的事情,找到了德拉科,领着他往康奈利·福吉那走去。

    “福吉部长,您好。”你有礼地笑着,“能看到您主持比赛真是幸运,我们是专门过来问候您的。”

    “真是懂礼貌的孩子,”福吉对你的话似乎很是受用,“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们?”

    “是的,在世界杯赛上见过,”你说,“卢修斯·马尔福正是家父。”

    “哈哈!卢修斯把你们教育得很好!”福吉笑了,语气听起来很愉快。

    “父亲一直让我和我弟弟以部长您为榜样。”

    福吉笑得更开心了。

    你悄悄拍了拍德拉科的后腰,示意他说些话。之后在走去比赛场地的过程中,基本上德拉科和福吉在说话了,你偶尔会适当地插几句*。

    走进比赛场地。看台前有一个缺口,是迷宫的入口,一道二十英尺高的树篱把迷宫边缘的区域团团围住。福吉与你们做了告别,和其他裁判走向了裁判席。你和德拉科跟着其他学生走上了看台,空气中充满了兴奋的话语声和杂沓的脚步声。

     天空现在是澄澈的深蓝色,星星开始出现了。这时,巴格曼那经过魔法放大的声音在看台上回响起来。

    “女士们,先生们,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项比赛就要开始了!我来报一下目前的比分——塞德里克·迪戈里和哈利·波特——85分,并列第一,霍格沃茨!”

    掌声和欢呼声把禁林的鸟儿惊飞到渐渐暗下来的夜空中。

    “威克多尔·克鲁姆——80分,第二名,德姆斯特朗!”

    又是一阵掌声。

    “芙蓉·德拉库尔——第三名,布斯巴顿!”

    你非常用劲地鼓起掌来。

    “现在…哈利和塞德里克,听我的哨声!”巴格曼说,“三……二……一……”

    随着一声短促的哨音,波特和迪戈里克急忙奔进了迷宫。

    五分钟过去,巴格曼吹响了第二声哨子,克鲁姆进了迷宫。又是五分钟后,巴格曼第三次吹响哨子,所有勇士都在迷宫里了。



    和上一个项目一样,这次比赛也是过了很久才有的动静。穆迪和麦格分别带着芙蓉和克鲁姆出了迷宫,看起来他们遭遇了陷阱的袭击。你和德拉科都各自叹了一口气,不过你是为芙蓉叹的气,而德拉科是为克鲁姆叹的气。这下冠军就要在迪戈里和波特之间二选一了。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一直没有其他动静。

    “波特他们是不是死里面了?”德拉科的语气很不耐烦。

    你瞪了德拉科一眼,让他说话注意点。

    突然,有两个身影出现在迷宫口,重重摔到了草地上。人们欢呼了起来,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欢呼声尤为响亮。邓布利多首当其冲,带着裁判走向了他们,

    “梅林啊……迪戈里!”康奈利·福吉惶恐的声音传来,“邓布利多……他死了!”

    接着,在下面围着等其他人也喊了起来——尖叫声响彻夜空——“他死了!”

    “他死了!”

    “塞德里克·迪戈里!死了!”

    “这是怎么回事?”

    “他怎么了?”

    “迪戈里死了!”

    你下意识握上了德拉科的手,他也紧紧回握你。

    “他需要去校医院!”福吉大声说,“他只是病了,受了伤——”

    一个戴着帽子的胖巫师冲过人群跑到了福吉旁边,紧紧抱住了躺在地上的迪戈里,哭的撕心裂肺。

    你听到周围的人在大声尖叫、在歇斯底里地哭泣…可你一点也哭不出来,你只是很紧张。

    「迪戈里就这么死了?会和黑魔王有关吗…」

    你看向德拉科,希望他比你知道更多的情况。但他显然也没料到当下这番情景,也是一脸震惊和茫然*。

    “一切都很好,只是出了点小意外——”福吉对人群安抚道,“——大家先散了!”

    ……


    半夜12:00,你躺在床上。平时这个点你早就睡了,此时你却没能进入梦乡,只是盯着上方的天花板。比赛结束后不久,你和德拉科就收到了父亲派猫头鹰送来的加密信件,信上除了一句可以使许多人感到恐慌的话,其他只字未提:黑魔王回来了,其他待你们回家再说。

    关于塞德里克·迪戈里的死亡,即使你不知道过程中发生的任何事情,但一切似乎都说得通了。迪戈里和波特通过某种方式遇到了黑魔王,然后黑魔王杀了迪戈里。但为什么波特还活着呢?你不禁想起了迪戈里的尸体的模样,你尝试把自己的思绪拉回当下,可你就是无法让大脑的回放停下。

    如果芙蓉没有那么幸运,有没有可能死的是她而不是迪戈里?你开始心慌了起来。

    「还好她中途被陷阱袭击了……可迪戈里有应该死的原因吗?不……我不该这么想,他生死与否和我有什么关系?可万一死的是我在意的人呢……」

    辗转难眠之中,你不停地告诉自己,迪戈里的死只是一件不值得在意的小事。可那股从心底涌上的沉重感,整晚一直围绕在你心头*。因此第二天一早,当你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气色不佳的脸时,一点儿也不惊讶。

    在霍格沃茨礼堂里吃早餐时,邓布利多对所有人讲了几句话,要求你们别去打扰哈利·波特,不许任何人问他问题,或是缠着他讲述那天在迷宫里发生的事情。实际上,别说去找其他人问有关昨晚的问题了,你甚至隐隐希望任何人都不要和你谈论昨晚的事情。你还注意到,和你们坐同一张桌子的秋·张,一整天都没有来吃饭。

    当天的《预言家日报》上什么都没说,只说哈利·波特赢得了三强杯,提都没提塞德里克·迪戈里。





    离校宴会上,教工桌子后面的墙壁上悬挂着黑色帷幕,比起宴会,它更像是一场葬礼。疯眼汉穆迪现在坐在教工桌子旁,显得特别紧张不安,每当有人跟他说话,他就惊得跳了起来;卡卡洛夫的座位空着;马克西姆夫人坐在海格旁边,他们正在悄声谈论着什么。

    等礼堂里的所有学生都到齐了,邓布利多教授从教工桌子旁站了起来,礼堂里此时鸦雀无声。

    “又是一年,”邓布利多望着大家说道,“结束了。”

    他停下话头,目光落在赫奇帕奇的桌子上。在邓布利多站起来之前,这张桌子上的情绪就一直最压抑,这张桌子旁的一张张面孔也是整个礼堂里最悲哀最苍白的。

    “今晚,我有许多话要对你们大家说,”邓布利多说,“但我首先必须沉痛地宣告,我们失去了一位很好的人,他本来应该坐在这里,”他指了指赫奇帕奇的同学们,“和我们一起享受这顿晚宴。我希望大家都站起来,举杯向塞德里克·迪戈里致敬。”

    你们纷纷起立,礼堂里响起一片板凳移动的声音。人们举起高脚杯,用低沉的声音齐声说:“塞德里克·迪戈里。”

    大家重新坐下来后,邓布利多继续说:“塞德里克充分体现了赫奇帕奇学院特有的品质,他是一位善良、忠诚的朋友,一位勤奋刻苦的学生,他崇尚公平竞争。他的死使你们大家受到了震撼,不管你们是否认识他。因此,我认为你们有权了解究竟是怎么回事——塞德里克·迪戈里是被伏地魔杀死的。”

    礼堂里响起一片惊慌的低语。你看到其他学生们都惊恐地、不敢相信地盯着邓布利多。而邓布利多则显得十分平静,看着学生们互相低声提醒着,最后静了下来。

    “魔法部不希望我告诉你们这些。有些同学的家长可能会对我的做法感到震惊——这或者是因为他们不能相信伏地魔真的回来了,或者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不该把这件事告诉你们,毕竟你们年纪还小。然而我相信,说真话永远比撒谎要好,如果我们试图把塞德里克的死说成是一场意外事故,或归咎于他自己的粗心大意,那都是对他形象的一种侮辱。”

    “在谈到塞德里克死时,还必须提及另外一个人,”邓布利多继续往下说,“当然啦,我说的是哈利·波特。”

    礼堂里起了一阵波动,有几个人把头转向波特,随即又赶紧转回去,望着邓布利多。

    “哈利·波特逃脱了伏地魔的魔爪,”邓布利多说,“他冒着生命危险,把塞德里克的遗体带回了霍格沃茨。他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很少有巫师在面对伏地魔的淫威时能表现出这种精神,为此,我向他表示敬意。”

    邓布利多严肃地转向哈利,又一次举起了他的高脚杯。你和其他人一起,像刚才念叨塞德里克的名字一样,低声说着哈利·波特的名字,为他敬酒。你透过纷纷起立的人群的缝隙,看见德拉科、西奥多、克拉布、高尔和潘西,以及斯莱特林的许多其他人都固执地坐着没动,碰也没碰他们的酒杯。你对这种行为颇为不赞成,因为在这个时候特立独行,并不会对自己有利。

    大家再次落座后,邓布利多又说道:“三强争霸赛的目的是增强和促进魔法界的相互了解。鉴于现在所发生的事——鉴于伏地魔的重现魔影——这种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邓布利多看了看马克西姆夫人和海格,看了看你们布斯巴顿的学生,又看了看德姆斯特朗的同学。他的目光停留在德姆斯特朗的同学们身上,说:“这个礼堂里的每一位客人,只要愿意回来,任何时候都受到欢迎。我再对你们大家说一遍——鉴于伏地魔的起死回生,我们只有团结才会强大,如果分裂,便不堪一击。伏地魔制造冲突和敌意的手段十分高明。我们只有表现出同样牢不可破的友谊和信任,才能与之抗争到底。只要我们目标一致,敞开心胸,习惯和语言的差异都不会成为障碍。”

    “我相信——我真希望我是弄错了——我相信我们都将面临黑暗和艰难的时期。礼堂里你们中间的有些人已经直接受到伏地魔毒的残害。你们许多家庭都被弄得四分五裂。一星期前,我们中间的一位同学被夺去了生命。请记住塞德里克,当你们不得不在正道和捷径之间作出选择时,请不要忘记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男孩,就因为与伏地魔不期而遇,就遭到了这样悲惨的厄运。请永远记住塞德里克·迪戈里。”





    离开霍格沃茨这天,天气和你去年十月来霍格沃茨时完全不一样,天空万里无云。

    你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因为不和同学一起回法国,所以你在和自己布斯巴顿的同学做了告别后。坐上了德拉科他们的“马车”,准备前往霍格莫德车站。你可以看见海格正帮着马克西姆夫人给两匹马套上挽具,你学校的马车就要出发了。临行前,芙蓉还和你说,她计划今年在英国找一份工作,提高一下她的英语,如果你当时在英国的话,还可以见见面呢。

    在返回国王十字车站的火车上,你没和德拉科坐一起,而是和潘西及她的闺蜜团在一个隔间里,聊着假期要做什么。但你觉得,潘西感兴趣的大多数问题,都是德拉科假期会做什么?

    仅一眨眼的工夫,霍格沃茨列车就要停靠在9¾站台了。你去德拉科的隔间找他,准备一起下车,却发现那里只有西奥多一人,他说德拉科拉上克拉布和高尔去找波特了。你无奈,只得去找波特所在的隔间了。火车上同学们纷纷开始下车,走道里又是一片混乱和嘈杂。

    等人流过去,你看到不远处有三个男生躺在过道上,一个身形很像哈利·波特的男孩从旁边最近的隔间里出来,跨过他们走了。你急忙跑过去看,发现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不省人事的躺在地板上,脸上还都冒出了疔疮一般的小触角*。

    你简直气疯了!谁敢对你弟弟做这种事啊!扭头一看旁边的隔间,弗雷德和乔治正尴尬地看着你。

    “哈利用了疔疖咒,我们用了软腿……”

    “你们再不下车的话,不保证我会对你们用几个恶咒!”

    “……”

    把双胞胎赶走后,你才给躺在地上的三个笨蛋男孩念了治疗咒和恢复咒。看到德拉科晕晕乎乎的样子,你还是很心疼的。而高尔和克拉布,你都不想说自己认识他们了……他们在醒的那刻像是被鬼吓了一样,一下子蹦跶起来,给头上又撞了几个大包。

    不过这回,德拉科可没把在火车上发生的事情告诉父母,再说他就没脸了……


---------------

结合来读可以更好的理解这篇文,但可能写的有点乱……👇🏻

*老伏回归:是的,没鼻子怪来了。但基于他是在重塑肉身后才召唤食死徒的,卢爹到墓地的时候,迷宫外的观众还什么都不知道,这群食死徒不可能这么快就把消息通知了他们的儿女,所以德拉科此时不知道很正常。

*埃塔对待福吉的方式:一个人的价值观和行为模式往往来源于他的家庭和学校,一般来说家庭占大头。埃塔虽然本性善良(最开始愿意帮赫敏),但作为一个马尔福,按逻辑来说肯定是有马家的影子在身上;同时在法国上学时经历到的事情,也会让她有一些不那么偏激的观念。就像她对弟弟交女朋友的要求是纯血,这也是她自己的底线,但她依旧可以和混血、麻瓜交朋友,有点像《飘》里描写的那些农场白人女主人一样,她们会很关心自己农场里的黑奴、对他们很好,但她们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儿女和黑人结婚。

*埃塔失眠:女主毕竟还是善良的,这件事有可能会在她心里留下一些影响,至于什么样的影响…大家可以在下面的评论多多发表自己的见解😊

*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躺在地上:原著是有这段情节的,当时看书的时候真的是要笑死😂——原文:他们每个人都因为受到几个咒语的混合袭击,模样更加难看了。把他们弄到了外面的走廊里,然后回到隔间,把门重新拉上。不等双胞胎再说一个字,哈利就离开了隔间,转身跨过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走了,马尔福他们仍然躺在地板上,身上带着毒咒留下的痕迹。

希望各位读者们能给个小红心、小蓝手,以及多评论!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